--梦想是在东京中野开家面包店
不必说,上班的人都喜欢周末,虽然还是会在周三下午期待一下周末,不过现在也不是很喜欢了。
因为太想睡。
这个周末又睡了很多,周六睡到中午十一点,下午三点竟然又去睡到了晚上。
虽然之后几乎一夜没睡到了周日。夜里把预定白天做的事情给做了。
每次起来都觉得还想继续睡,这样说的话很久没有真的觉得充足过了。
也许是夏日病吧?冬天没有这样的。。。
我也和直也一样喜欢冬天了吧。
其实也不完全是的,每次到了冬天过够了的时候,开始期待春天。
不说那个了。
周末只写了一篇文。现在很想接着写一篇,不过,没到感觉。
那一篇文,并不是特别满意的,不过放到网络上再看,觉得想要的气氛还是达到了。
这一次放了背景音乐,竟然会给一个单篇文而且还不是独立的单独放了背景音乐,还是第一次。
但是我觉得这个音乐对于我来说总算是找到了用的地方。
关于长文topic,并不是特别好的文章,远远没有达到心目里的严格标准(严格标准是什么,笑。。。),也就是说自己要求自己在节奏和排布上完全流畅,每个句子都至少写的正确而优美。是仔细推敲的作品。
但其实这个系列完全没有达到这个要求,仔细看的话,病句不计其数,好多地方因为自己根本不仔细想完全按照本能写了出来所以情节的详略并不得当。
如果写得慢点也许能做到,但是很多时候并不是,只是一心想写下去。
所以今天仔细地看了前面的篇章,从第一篇开始看。我想大概需要加笔修正。
修正还是要修正,但不知为什么从第一篇开始,有点觉得难过。
我想仍然是好作品。因为达到了我想把那两个人写得真实的愿望。
周末收到很多留言,有点奇怪为什么以前没有呢。
其实有段时间,我以为没人看,所以有点孤独感。
看到留言其实无比的激动。恐怕只有对自己倾尽力量写的东西,才有这样的感觉。
承蒙写了那些话,非常感谢。
我完全是一个喜欢就高度集中的人。
完全地,在这段时间之内把那两个人的世界当成真实存在一样来见守着。
如果能够得到其他CP的谅解,汗。我要说OS是一点也没有矫饰的,根本不用什么陈腐的情节来写什么生离死别的,最真实的一对。
没有光环,没有富贵也没有绝症什么的,平常的人。
与此同时,我一直隐隐觉得,要靠那些不现实的因素才能写出来的文章,无论多么凄美都是有缺陷的。
现在再写两篇,就要开始写分离的部分了。
那个部分估计包括2-3篇,一定要找一个可以集中的长的时间来写。
然后说不定,还是会继续一口气写下去。所以那天一定是很累很累的。
但是很期待^^
结束了长文topic之后,下面要做的首先是加笔修正,然后开始写同人志的夏主题的文章,写好后,开始长文topic的社会人番外。
今年果然都是献给OS。
另外,存一下留言本的留言,因为最近网络和谐,不知道什么时候主战就被关闭了。。。。
因为太想睡。
这个周末又睡了很多,周六睡到中午十一点,下午三点竟然又去睡到了晚上。
虽然之后几乎一夜没睡到了周日。夜里把预定白天做的事情给做了。
每次起来都觉得还想继续睡,这样说的话很久没有真的觉得充足过了。
也许是夏日病吧?冬天没有这样的。。。
我也和直也一样喜欢冬天了吧。
其实也不完全是的,每次到了冬天过够了的时候,开始期待春天。
不说那个了。
周末只写了一篇文。现在很想接着写一篇,不过,没到感觉。
那一篇文,并不是特别满意的,不过放到网络上再看,觉得想要的气氛还是达到了。
这一次放了背景音乐,竟然会给一个单篇文而且还不是独立的单独放了背景音乐,还是第一次。
但是我觉得这个音乐对于我来说总算是找到了用的地方。
关于长文topic,并不是特别好的文章,远远没有达到心目里的严格标准(严格标准是什么,笑。。。),也就是说自己要求自己在节奏和排布上完全流畅,每个句子都至少写的正确而优美。是仔细推敲的作品。
但其实这个系列完全没有达到这个要求,仔细看的话,病句不计其数,好多地方因为自己根本不仔细想完全按照本能写了出来所以情节的详略并不得当。
如果写得慢点也许能做到,但是很多时候并不是,只是一心想写下去。
所以今天仔细地看了前面的篇章,从第一篇开始看。我想大概需要加笔修正。
修正还是要修正,但不知为什么从第一篇开始,有点觉得难过。
我想仍然是好作品。因为达到了我想把那两个人写得真实的愿望。
周末收到很多留言,有点奇怪为什么以前没有呢。
其实有段时间,我以为没人看,所以有点孤独感。
看到留言其实无比的激动。恐怕只有对自己倾尽力量写的东西,才有这样的感觉。
承蒙写了那些话,非常感谢。
我完全是一个喜欢就高度集中的人。
完全地,在这段时间之内把那两个人的世界当成真实存在一样来见守着。
如果能够得到其他CP的谅解,汗。我要说OS是一点也没有矫饰的,根本不用什么陈腐的情节来写什么生离死别的,最真实的一对。
没有光环,没有富贵也没有绝症什么的,平常的人。
与此同时,我一直隐隐觉得,要靠那些不现实的因素才能写出来的文章,无论多么凄美都是有缺陷的。
现在再写两篇,就要开始写分离的部分了。
那个部分估计包括2-3篇,一定要找一个可以集中的长的时间来写。
然后说不定,还是会继续一口气写下去。所以那天一定是很累很累的。
但是很期待^^
结束了长文topic之后,下面要做的首先是加笔修正,然后开始写同人志的夏主题的文章,写好后,开始长文topic的社会人番外。
今年果然都是献给OS。
另外,存一下留言本的留言,因为最近网络和谐,不知道什么时候主战就被关闭了。。。。
Vioさん, 我看了妳的網王OS長篇ˇˇ
真的好好看>////<(羞)
從昨日就一口氣看到今天...欲罷不能^^
很少看到描寫這麼細膩的文呢~~好喜歡ˇ感動><
不過...第22篇...好像連結有點問題....? :)
總之,支持Vioさん~~
lemon
2007/04/08(Sun) 20:44:06 [12]
lemonさん,3Q^^
因为打算写的时候就决定要细细地认真地写,所以写了很多很多,要把想到的都写了!OS果然是我非常喜欢的CP^^
连接多谢提醒,改掉了^^
我会加油写的!
Violetさん你好。初次在这里留言打扰了。^^
我非常喜欢Violetさん写的文以及翻译的文也很喜欢,文里面配的图也很美丽。
这几天的晚上熄灯之后都会来这里看文,看着的时候心里感觉暖暖的,但是不知不觉间已经感动的流泪了。
昨天刚刚阅读完「花火」那篇文。很感动很感动。
「其實一生沒有像前輩想得那麼漫長,我們的一生,就像花火那麼短暫呢。
沒有必要顧慮很多呢,花火的價值,只在於它是不是足夠絢爛美麗。」
很喜欢这句话,谢谢你。真的很感谢。
不好意思我不是想来写读后感的,不知不觉就说多了。^^|||
恩,请问一下,「花火」的「17. 等你放學」是不是链接有点问题,因为总是打不开...
那么,就这样了。真的是打扰了。
我会继续支持Violetさん的。恩。请继续加油。
ze·暮
2007/04/21(Sat) 16:33:17 [20]
暮さん,你好。
非常高兴你提到了以前的那组文,确实是很早以前写的了,于是我又去看了一遍。
那个时候不会日语,所以还没有受到日本同人的影响,风格好像和现在很不一样。但是自己写的文里,那两组OS文的话,自己还是非常喜欢,记得那个时候心里的感情很清水,听着很淡的钢琴曲来写,写得也有点冬天的感觉。
虽然和现在的设定及发展都不一样了,不过那也是我心目中的两人。
我已经修改了连接,空间的话,总是会突然丢掉一个= =
谢谢的话,虽然很高兴觉得自己能让别人有感动的感觉,不过就我自己来讲也要真心感谢OS的存在,现在,每天都想到他们,是我幸福的源泉。
并不是打扰哟,看到刘岩我总觉得自己更有动力了,谢谢。
我一定会认真地写的,请期待着。
Violet
Violet
2007/04/21(Sat) 17:21:20 [21]
T T 從不久前開始追VIO大人的鳳宍文看,寫的真的是很讓人感動哦,好幾次都忍不住哭了。想著這兩個人就是這樣的吧。希望他們能够幸福。
yui
2007/05/19(Sat) 19:05:43 [33]
谢谢,今日刚刚写完了第40,高中生活结束了^^
恐怕又是稍微悲伤一点的文章TT
幸福还是会幸福的,虽然一定会有很多挫折。
期待继续看下去^^
Violet
2007/05/20(Sun) 13:24:50 [35]
搜KENKEN的名字,无意中搜到这里,OS的文看得我真爽...分了几天把文看完,虽然现在还以甜蜜的基调进行着,但感觉是一根越绷越紧的弦,什么时候绷掉不得而知。雪夜的那场算是宍戸对长太郎感情的宣泄吧,否则自己太累,长太郎太惨。以前一直喜欢一个画面,TV版WONDERFUL DAYS的ED中两人夏天打扮的亮相,随意的可爱,我心中的OS,只要平平淡淡就好。
VIO好厉害,期待下文。
FIONA
2007/06/04(Mon) 23:28:51 [38]
WONDERFUL DAYS的那首ED里面的那个镜头,我觉得也是那两个人的写照,或者说跟其他CP相比,那两个人是最不悲情的一对,我会这么喜欢也差不多是因为这个吧。专一的和平淡的。
但是,我想如果是真实的世界的话,无论如何人是很复杂的,世界也是很复杂的,一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心境不断变化,那样地成长起来。
不希望只局限于中学生的简单世界,希望他们对对方的感情从发生到成长到取舍,都有变化,一直成长为大人,以此为目标写的这个文章。
两个人不同的个性,一直以来也在我的心里不断地交错着,这些个性会导致很多事情的发生,我想细微地写出这些来。
不过相对于其他人来说毕竟还是容易获得幸福的。现在的弦绷紧是肯定的,实话说,确实会断掉,但是我不会让他们真的分开的。一定会守护好文里的两个人^^
雪夜那场是我写得比较尽情的部分,宍戸一直以来,习惯了前辈的姿态,一个人思考和决定,是让他觉得累的原因,但我想凤是觉察到了的,现在的两个人,还没有能做到在这件事上完全坦诚地面对彼此。
所以说,在成长。
谢谢关注,我的速度不会很让人等的,笑。请期待着。
Vio
2007/06/05(Tue) 11:04:46 [39]
^^vio新改的版很好看吶.
覺得文到現在的確是稍微顯出了一點悲傷,特別是宍戸出去找鳳的時候,明明隔著那麽近的地方卻沒有被發現,那個時候宍戸一定很寂寞很害怕吧,不知道是不是預示了什麽.
但是,鳳那個時候也是拼命地想去到宍戸身邊地啊,所以應該,還是會幸福的吧,互相珍視著對方的兩個人.
ps:看完了vio翻譯的和你一起走過得軌迹以及續寫,那篇文是從五一期間開始看的,也看了日文版本.本來中途都不敢去看了,覺得心里像被什麽壓著一樣難過得受不了..還是忍不住看完了.
我不知道原作者會給OS安排什麽樣得結局,vio安排了平和的,鳳被原諒的結局,我想這樣最好了吧,雖然中間遇到了很多很多事,但我還是相信鳳對宍戸的愛情沒有那樣淺薄。而且宍戸也把長太郎當作生命一樣重要的事情。最後變爲處于平等地位的兩個人再重新開始,是最好的結局了吧。
總覺得不管怎麼樣這對也不會不幸的,那樣的愛着。
感謝vio讓人從這個坑里跳出來了...再這麽下去真的受不了orz
yui
2007/06/09(Sat) 11:01:25 [41]
yui,谢谢留言。
其实,前些日子校正翻译的时候发现了很多的错误,汗,看到yui这么一说觉得似乎应该快点积蓄校正,但是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自己也很着急呢= =
会续写出那样的结局,是因为我无法接受糟糕的结局。实际上,是因为作者更新速度实在太慢了,翻译完?夜之后,实在无法忍耐了,如果她能够半个月一篇的话,我也就不会去班门弄斧了TT
尽管我也相信作者不会安排特别糟糕的结局,但是还是有点害怕。
yui所说的平等,是我认为两个人能够幸福的关键所在。凤不能总是依靠,宍戸也不能总是决定。虽然年下是他们的主要特征||
确实也是因为觉得他们是最不应该不幸的,所以安排了那样的结局。
至于我自己的文,肯定是会让两个人受到磨练的,当学生时代结束时,我相信,需要更不一般的东西来维系才可以。
那个雪夜的擦身而过,自己当然也会在写的时候想象宍戸的感受,确实是会觉得寂寞和害怕,但是我想,更多的是疼痛。
仿佛离别的预演一样——实际上,宍戸的心里,是认定会离别的。上了大学后,我一直把这个心情写在文章里。而且,凤并不是没有察觉。我认为这是必须的一个过程。
但我一定会写好的结局。这个是我一定会坚持的东西吧。
请继续留言说说感想,我就很高兴了^^
Vio
2007/06/09(Sat) 15:09:49 [42]
T T 看見vio的留言太好了,那兩個人還是會給他們幸福的吧。
宍戸さん果然是作出了要離開鳳的决定啊,現實的話確實是什麽都不考慮也不行的。宍戸以自己的方式愛著長太郎想給他幸福,也知道自己對于長太郎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存在,但是勢必會對鳳以後將要走的路造成一些阻礙,我想宍戸自己心裏一定也很矛盾吧。
所以會讓他們經歷磨難然後確定最重要的東西麽?orz其實有時候想起來真的很複雜。
其實我看《和妳一起走過的軌迹》的時候有很多次都覺得作者會在結局的時候毀滅鳳……因爲一直沒有得到正面的回應說不定什麽時候就崩潰了,或者是就和訂下婚約的女人結婚之類的……那樣的結局我肯定接受不了,或許會很震撼,留下無法磨滅的印象,但是心底里還是不相信他們會是那樣的結局。所以能有vio想出的那個結局實在是太好了T T。鳳像嬰兒一樣被宍戸さん抱著的那里很感人啊俺都哭了……
yui
2007/06/15(Fri) 13:49:57 [44]
怎么说呢,宍戸さん是一个很硬气的人,他认为在关键大事上不应该过于儿女情长。
其实我确实深受《和你一起走过的轨迹》的影响,但是那里面的他还是太强硬了,我认为他应该对凤温柔一点,所以说我心里的他是柔和一点的。
我一直认为,宍戸さん比凤成熟就在于他完全从风的将来考虑问题,而凤的角度是在一起。这一点,大概是因为凤从一开始就是后辈,也是感情的需求者。他习惯于依靠着宍戸さん,只要他爱自己就很开心了。
我一直认为这两个人要想在一起,必须是平等的地位。凤必须变成有担当的大人,成熟地考虑两个人的关系,然后证明给宍戸さん看——在一起并不是不现实的。只不过现在的他没有这个能力罢了。将来,我想让他在痛苦之中考虑出该怎么去做。
宍戸さん还是很固执的啊。
我喜欢着完全为凤考虑着的宍戸さん,那种隐藏起来的,很深很深的爱。其实他一直认为自己的决定是男子汉的决定,同样是男人的凤不应该婆婆妈妈的——《和你一起走过的轨迹》里也应该是这么以为的,所以那里面的两个人,悲哀就在于并没有完全地了解对方。
现在我的这两个人也算不上完全了解对方,不过,让他们到最后彼此了解是我的希望。
其实有时候仔细想确实很复杂,一个月前就在想分手时的细节,有时候会觉得有点乱= =不过最后会好好写的。
至于前面的续写,那一个段落是我翻译完《暗夜》那章后,极度痛苦的状态下躺在床上想到的,那个时候一下子想到了软弱的凤,结果,边想边哭个不停……
软弱的凤,既可怜又心疼。
我确实没有办法让他们出现悲剧的结局,尽管后来看了自己的续写,觉得基调根本达不到原文的程度,有点软……有点惭愧呢……
谢谢留言,请继续来说些什么吧^^
Vio
2007/06/15(Fri) 22:35:49 [46]
凤终于开始考虑这些事情了呢。虽然还只是懵懂地。
确实,只爱着是绝对不够的,凤要更加地成长,到能够负担起一切了才能让宍戸真正相信相信幸福。
T^T这是不是意味着他们暂时的分别就要来到了……
vio的续写确是比原著要平和一些,不过我觉得能缓和着达到那个结局是很好的事情啊^^那两个人的悲剧结尾说是固执也好,我绝对接受不了。
H7…死的多半是斯内普教授了吧……马尔福其实还是可以变成好孩子的啊,罗琳阿姨放过他吧 TAT!
yui
2007/06/22(Fri) 18:35:30 [55]
昨天仔细想了一下后面的事情,目前是凤的20岁生日,也就是2月14日,而他参加司法考试是在来年再来年的1月,所以还有差一点两年才分别,不能算“就要来到了”。只不过因为,宍戸心里面打定了这个主意,所以他总是觉得有点悲伤罢了。
不过,来年宍戸毕业之后,到真正分别的这一年里,我想会显得比较冷清。
凤还是得完成了成长阶段才能够负担起自己的人生啊。
H7我也不打算猜测了,就等待着吧= =||||
Vio
vio更新得很快啊。
从51章到57,今天才真正鼓起勇气从头到尾认真地看完。早些时候说实话竟然有点不敢往后面看,觉得离那个时候已经渐渐地近了吧,无法避免的。默,我大概对这个长文topic投入过多感情了。不好意思,真的有点害怕啊。
长太郎的话,因为自身各方面的优秀,所以的确无论在哪个领域都一定能够比较容易地取得胜利吧。越年长大概越会显示出来。宍戶也是希望他能够独立,不能永远像小孩子一样。凤从某种意义上也的确是变得成熟了。
但是不可避免地,越来越多次,宍戶都想起了凤以前的样子和平常在自己面前撒娇的样子,与在其他人面前完全不同。
虽然感到幸福也知道凤的司法考试即将来临,分别的时候就要到了。
所以这个时期其实是宍戶很痛苦的时期吧。
而凤也肯定已经意识到了宍戶还是不相信两个人的未来。在出去旅行的时候凤以为宍戶会说要分手,我看到那里时有点惊讶。啊啊,这小子其实什么都知道了。
但是我想,凤也是在拼命忍耐着努力着的,宍戶说要退掉公寓的时候凤并没有如预料中又和宍戶大吵,竟然温和地接受了。虽然心里是很伤心。
也许凤看到这样的宍戶说不定也会产生些许退缩的念头,但是我相信他一定能够变得更加有大人样,担负起这件事,真正让宍戶感到幸福,让他相信两个人之间一定是有未来的。
关于忍足,一直觉得他和ATOBE如果有爱的话那也只能是这样的结局。
就算真正地爱着对方,但是他们都太聪明了。而且忍足是让人琢磨不透的性格,会不会为了ATOBE放弃某些东西实在说不准。
所以这对我虽然有爱,但是真的,不敢怎么去相信。
也许ATOBEXJIRO会幸福……
一直认为凤的话,应该不会像忍足一样放弃。就算再糟糕的事情发生了也是希望和宍戶在一起的吧。
语无伦次了 = =。
^^以前有很多关于这篇文写作的地方都受vio指点了。
能看到这篇文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加油。
yui
2007/07/11(Wed) 22:29:16 [61]
yuiさん。写得真长啊,看到很开心^^
其实我只有每周末才能更新,平常每天晚上写到一半就没有时间了。所以,也觉得最近状态不好,写不到最深处的感觉那样。
大概我也有点想让别人不敢看后面的部分吧(恶趣味),就像我以前不敢看翻译的文章的后面部分一样。似乎那样是一种肯定吧。苦笑。
有的时候会经常想一些很细微的片断,凤在宍戶面前的样子,说的话,做的家务事,那种事是我写得最流利的时候。想到凤在法庭上的样子,应该是很沉着冷静,大人的样子,那些喜欢他的人,一定也觉得他是一个很成熟可以依靠的人,而且,很有前途的人。
相对于那些喜欢的是凤的条件的人(应该都是女孩子吧),觉得宍戶的感情,才是最真实的。正因如此,凤才会只喜欢他一个人吧。
当然,还是凤一直认为着的宿命般的感觉。
当然对于宍戶来说,自从想到了凤的未来而作出决定之时,就会开始痛苦,实际上宍戶并不是很浪漫的人,他会比较现实,很久以前一开始的时候,便隐约觉得同性是不可能的,只是想起来失去凤觉得很难受,所以最终接受了他。而在很长的时间里,实际上宍戶并没有任何口头上的诺言。
对于凤而言,不安的感觉一直都是有的,而即便宍戶有什么口头上的诺言,恐怕也还会不安的吧。
但是凤是基本了解宍戶的,只是,因为一直都和他在一起的缘故,无论在外面怎么长成大人,凤脱不开那份习惯了的依赖感。
不争吵,其实也是不争取把,现在凤的态度,就是只要宍戶不分手怎么样也都忍耐着,很可怜的心情。
希望他经历了分离回来的时候,不再是这个样子的。
关于忍足,今天早上还想到了他和凤的区别。当忍足面临幻灭,大概会尽量保持轻松,让自己相信自己是不在乎的。面对这样的人,对方也会认为他是不在乎的。他不会去争取,因为他就是那么一个随性的人。OA的结局几乎是没什么可供发挥的。
在上一篇文中,其实凤看到忍足听见迹部的名字是脸色没有变化,内心是很感慨的,不过我没有写出来。他会想到,能这样平静,真是很可怕的事情。
以后会写出来的。
那么再写两三篇,就写到分离了,分离的部分也要写两篇左右。希望我能把那种复杂的心情写出来啊。
凤会回来争取的,所以即便是分离也请来看哟,笑。
Vio
2007/07/12(Thu) 10:56:23 [62]
Vio san, 從以前就一直在看您的OS文ˇ
很少見這麼細膩描寫的作者,感到很開心~~
尤其是每個小動作、思緒和情境的描寫,是那麼的溫馨和美~~最近的幾篇越來越也令人感受到,漲大和現實生活的無奈...感觸挺多的但是很難一一去描述。
尤其看了下面那麼深刻的感想,覺得自己寫的感想好...好像小孩子(汗顏)|||請原諒我的拙於表達><
很抱歉現在才回覆,實在是該早些留言的。雖然以前曾經在此留下足跡,不過有一陣子了...很喜歡這個站子ˇˇ
想對Vio san說,您寫出了我心目中的OS。我會一直支持ˇ謝謝您的分享:))
lemon
2007/07/13(Fri) 21:22:52 [63]
lemonさん。谢谢留言。之前就有关于你的留言的记忆呢^^
可以说在开始写OS长文的时候,感觉到了小动作的力量。
大概是因为OS,本来就是日常中普通的人。我也只把他们设定成家庭普通的孩子,除了长太郎实在是很优秀的人才,笑。
之前看了很多很日常的日本文,也很有感触,觉得写文应该是这样子的,而不是只靠情节,或者是写出不符合生活的天马行空来。
这是我个人的想法。今次也是想贯彻这个想法而写的。
每次让人物说话之前,都会想,如果真有他们存在,这样说话,会不会显得自然。当然,两个人说话的口气不同,却无法用日语来表示这一点,有时候觉得很遗憾。
其实每次看到类似于lemonさん,还有下面的留言,都觉得很激动,笑。因为写了的话希望有人看是理所当然的。我也希望自己的OS能够被人所认同,成为超越一切作者的OS的OS!(在说什么啊???)
谢谢lemon说我写出了你心目中的OS,这个看起来是最受鼓舞的。我想人物能够站立在别人的心里才算是脱离了自己的创造而成为了真正的人物。所以十分感谢你的留言^^
请继续期待后面的。我会努力的!
Violet
2007/07/14(Sat) 20:04:37 [67]
Vioさん.
初次在此留言。
之前已有过数次来访,每每读完更新的文章,都会有内心充盈的感觉。
不过实际上,以前我并不是OS的饭。在阅读Vioさん的文之前,我没有读过OS的同人。
然而这个长文系列,却让我毫不犹疑的喜欢上了OS,是的。
一直在想,这或许就是VIO的神奇之处吧。或者说,是OS的神奇之处,并通过好的作者得到了淋漓的展现。每次读去,都会有小小的惊喜。对于细节,对话,心理的捕捉和描绘,总会让读到的人内心迅速地柔软下来。那些出现在二人心中的悲伤感和寂寞,似乎和自己的经历一样地有真实感。
将VIO的文打印了很多份,一直放在身边。并开始关注OS,它的确是非常美好的存在。这种情节甚至已经延伸到网舞里,连KK都成了爱的对象。想来,自己的情感真的很直线啊~~~笑。
祝Vioさん的OS长文进展顺利。也祝Vioさん幸福^ ^
cherry
2007/07/14(Sat) 01:04:33 [64]
cherryさん。谢谢。
有时候想起来,喜欢OS也有一阵子了,不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都不能确定了。
想起自己发觉,自己的心里面已经不知不觉地充满了宍戸亮这个人物的表情和一举一动的那个时候(确实是从他开始啊,笑),总有奇妙的感觉。
所以,看到cherry说,因为长文系列喜欢上了OS,觉得无比的开心,我想这种奇妙的感觉,或者说心里充满了感情的感觉,现在肯定是有共鸣的。
以前曾经写过很多关于喜欢的形象的作品,不过,总觉得这次很不一样。大概是以前我每次写都是比较在意情节的起伏,并没有写过很简单普通的日常。
这次长文topic,在以前写过的OS单篇的基础上,试着用学习日语以来一直所看到的日本人的简单细腻的风格来写。
一开始的时候,曾经觉得写不出这么多篇。但是后来觉得,心里的日常小事越来越多,每个都可以写成单篇。
我想这个是爱的感觉吧。
以前都是自己单纯地爱一个角色,而这一次是完全不同的,以守护的心情,爱着两个角色的爱。
仿佛站在旁观的位置上,这样的话,也好像能亲眼看见那些片段似地,我也不想去控制篇数,尽量地写出两个人走过的轨迹。
尽量地真实——这个是一开始就对自己说绝对要坚持的,今天在cherry的留言里觉得自己做到了,真的非常开心。我觉得心里有点开心得发抖呢,笑。
OS在全部CP中绝对不显得特别悲壮,实话说,也写不出什么生离死别。不过,对于喜欢OS的人来说,他们的世界是无限大的。
KENKEN最近的情况虽然一片空白,但也请等待着他。
谢谢。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的,写完长文的主线,也会有别的以它为基础的文章,请继续来看。
Violet
2007/07/14(Sat) 20:16:07 [68]
凤好像有点绝望了啊。
说想留住以前回忆。
两个人都在拼命回忆着。
宍戸さん对于凤来说到底是怎样的存在,我自己也想不明白。
大概真的是深深爱着,已经融入到血液中,一生都会留下深刻印记的人吧。
因为是这样才对失去觉得更加恐怖。
凤的钢琴声被雨声阻隔了视听。
vioさん...T T 啊啊虽然知道,但到了这里果然心里还是……
请问,那首用做BGM的钢琴曲是?
PS:vioさん在长文TOPIC完结之后会继续写OS的么?真的很喜欢这种感觉。
充满了爱啊。
默,对kenken的事情我一直处于自我催眠中。他一定是到某山上的别墅度假去了很快就会回来的。
yui
2007/07/15(Sun) 11:45:03 [69]
写这篇的时候,在我想象中的凤,心情是很复杂的。
失去了两人世界而感到委屈也好,想要确定什么却又不敢前去确定也好,这个时候的他,应该是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所以就弹了这个钢琴,虽然说并不是单纯的钢琴曲,但是自我听到那日起,就觉得什么时候能在这样的场合里使用。
所以这次的文章,在边上写了日文的开头,放了曲子。
我想大概是因为我觉得这篇集合了凤最近心里全部不能说的悲伤吧。
那个人对于自己来说是怎样的存在呢?请出了的话也许能找出解决之道,但是,却不清楚。
与以往温柔的曲调相比,这一次的曲调不仅是悲伤的,还是富有决心的。
能醉倒的大概只有绝不忘记吧?
以上是我当时的想法。
这首曲子是sota的partus,下载的话在这里——
http://nov12th.boytt.com/bgm/partus.mp3
topic完结之后肯定还是要写的,因为topic的结尾只是重逢,之后的生活会放在番外里。
嗯,官方曾说KK休养到8月底,时间也不远了。。。
Vio
2007/07/15(Sun) 12:18:01 [70]
Vioさん,好巧,今天我们这里也在下雨。不过是那种很安静的小雨。
最新更新的这篇文,看的心里面很难过很难过。
开始回忆过去了,开始怀念了。却没有什么办法。感觉好无力。
其实,从大学时代开始的文,就一直让心里不时酸酸的。
但是今天这篇,让心里的感觉一下子达到了饱和……
还有雨声、钢琴声……于是又忍不住爬过来留言了……
他们在音乐教室窗口的初遇,孩子气的贴贴纸的往事,在这个时候回想起来,真的很想哭。
那个时候两个人都还是小孩子呢,然后互相喜欢着,慢慢长大着,不知不觉就一起走到了需要面对现实的大人时代。
其实对于OS,两个人只要在一起,我就会觉得很幸福了。
顺便想说,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之前的第26篇文。
希望他们永远在一起。
我自己都没想到,会喜欢一个CP到这种程度。
我想OS在我心中,是我迄今为止萌过的各种各样的CP中,最特别的一个了。
甚至相信着,他们是真的存在的,他们就在这个世界的某个地方,一起生活着。
因为现实中自己不可能拥有这种幸福,所以想一直守护着他们。
感谢Vioさん的文,并不是什么离奇的曲折的情节,却让我觉得好真实好真实,这种真实带来的感动和幸福好强大。
恩,对于自己喜欢的CP能看到这么好的文,真的好幸福。也是Vioさん的文,让我更喜欢OS了。
其实,心里面真希望这部长文永远不要完结呢……当然只是一个任性的想法啦……^^|||
那首钢琴曲下下来收藏了,谢谢分享。
那么,就这样。Vioさん的文会一直关注的^^
ze
2007/07/15(Sun) 17:05:53 [71]
zeさん。很早以前就想好了这一次回到初次相见的地方的内容。
初次相见的时候,气氛完全不同,心情也完全不同,那个时候外面有很耀眼的太阳,还有风和花的香味。凤心里面也有小小的雀跃的感觉。
自己想起来整个topic的第一篇,觉得也很难过。
空间上时间上,但愿写出了那种漫长的距离感。
OS这对CP想起来真的是很特别,也许是因为是自己喜欢的CP吧,但因为长太郎年纪小,所以很多时候既作为保护者又作为被保护者,产生很多微妙的感觉。
看了你的留言,最近我也一直在体会那种“一定在世界上某个地方生活着”的真实感,以前我也会特意去看在东京拍的电影,觉得那些街道有他们的足迹。
长文虽然有完结的时候,但还是围绕长文来写别的,实际上它的完结,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题目大部分都很悲伤,我也不想总使用悲伤的题目了。
以上,我想7-8月份就可以完成全部的长文topic了。到时候会起个正式的题目吧,思考中~~~
Vio
2007/07/16(Mon) 13:51:36 [74]
Vioさん.
首先,是在主页上看到了不得了的好消息呢~~POT同人本即将启动,我热切的期待已经被带动起来了,笑。那么,希望此次,VIO也可以用最饱满的热情去创作。预祝顺利~~
匆匆从外边?回来,一直预感文章会有更新。之前自己也对内容作过多种猜测。但看过之后,才会觉的,果然是Vioさん才能写出最令人为之动容的情节啊。
分离的时刻的预感带来的那种逼迫感,与记忆中二人初遇的记忆相融合。这种复杂的心情,寂寞伤感地在微凉的雨天里。地点是曾经的地点,但时间分明已越过了长长的一段。在这种心境下的宍户和凤,心中一定都充满了两个人的回忆吧。
一瞬间相对无言。这样的感觉一定是有的,记忆的细节被放大,属于两个人的时光,开始于心底缓慢渗出。想要不间断地去体味对方给予自己的爱。在凤的钢琴里,爱也始终是最想要表达的东西吧。
读的中途,真的希望时光就此停止。所发生的,到这里就好。虽然是任性的想法,但或者某一刻,宍户和凤,也会有这样的希望吧。
BGM非常美,看文章和留言的过程里,一直在听它。想象凤弹钢琴的样子,以及那一刻,宍户会以怎样的眼神注视他。
接下来的文,变的更加期待的说。那种复杂的心情,真想读到呢。(希望不要虐就好~~笑)
有关KENKEN,希望他能尽快康复起来。心里也在默默等待着,大家应该都是同样的心情吧。
Vioさん 。加油。
cherry
2007/07/15(Sun) 22:00:05 [73]
cherryさん,谢谢^^
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参加同人本,以前虽然也想过,但是总觉得不现实。
我现在想,要是哪天能把我引以为傲的“爱的生徒会”里面的作者的文章都出成同人本就好了,笑。
当然我也梦想能把长文topic出成同人本。我觉得至少就字数而言是够的。。。
在这篇里我想能让现在残留的东西引起以前的回忆,出现某种层次感就好了,凤收拾东西的时候会把很多小东西收拾起来,说不定以后,那些东西又会勾起现在这段时间的回忆吧。
这样的情节以后也会写的,两、三个月之前,我想到了一个情节,到现在还是不能写,自己也觉得有点要忍不住了。苦笑。
其实之前在想这篇的时候,想了好长的对话,比如宍户说,这是不是第一次见到你的地方的时候,凤会说很多细节,感觉,以及诺言之类的,但是真到写的时候,只是说了句“是吗?”我便觉得再也说不下去了。
心里想就是这里吧,到这里,刚刚好。
其余的,留给钢琴去说。
说不出来话的凤,到达了心里面这个时期的凤的感觉。
下面我再写两三篇,就到了分离的时候了,那时候的情节,以前考虑过了,所以大概会顺利的吧。我想要认真写那个部分。
谢谢留言,一定会加油的!今年我都会献给OS的。笑。
Vio
2007/07/16(Mon) 14:07:29 [76]
真的好好看>////<(羞)
從昨日就一口氣看到今天...欲罷不能^^
很少看到描寫這麼細膩的文呢~~好喜歡ˇ感動><
不過...第22篇...好像連結有點問題....? :)
總之,支持Vioさん~~
lemon
2007/04/08(Sun) 20:44:06 [12]
lemonさん,3Q^^
因为打算写的时候就决定要细细地认真地写,所以写了很多很多,要把想到的都写了!OS果然是我非常喜欢的CP^^
连接多谢提醒,改掉了^^
我会加油写的!
Violetさん你好。初次在这里留言打扰了。^^
我非常喜欢Violetさん写的文以及翻译的文也很喜欢,文里面配的图也很美丽。
这几天的晚上熄灯之后都会来这里看文,看着的时候心里感觉暖暖的,但是不知不觉间已经感动的流泪了。
昨天刚刚阅读完「花火」那篇文。很感动很感动。
「其實一生沒有像前輩想得那麼漫長,我們的一生,就像花火那麼短暫呢。
沒有必要顧慮很多呢,花火的價值,只在於它是不是足夠絢爛美麗。」
很喜欢这句话,谢谢你。真的很感谢。
不好意思我不是想来写读后感的,不知不觉就说多了。^^|||
恩,请问一下,「花火」的「17. 等你放學」是不是链接有点问题,因为总是打不开...
那么,就这样了。真的是打扰了。
我会继续支持Violetさん的。恩。请继续加油。
ze·暮
2007/04/21(Sat) 16:33:17 [20]
暮さん,你好。
非常高兴你提到了以前的那组文,确实是很早以前写的了,于是我又去看了一遍。
那个时候不会日语,所以还没有受到日本同人的影响,风格好像和现在很不一样。但是自己写的文里,那两组OS文的话,自己还是非常喜欢,记得那个时候心里的感情很清水,听着很淡的钢琴曲来写,写得也有点冬天的感觉。
虽然和现在的设定及发展都不一样了,不过那也是我心目中的两人。
我已经修改了连接,空间的话,总是会突然丢掉一个= =
谢谢的话,虽然很高兴觉得自己能让别人有感动的感觉,不过就我自己来讲也要真心感谢OS的存在,现在,每天都想到他们,是我幸福的源泉。
并不是打扰哟,看到刘岩我总觉得自己更有动力了,谢谢。
我一定会认真地写的,请期待着。
Violet
Violet
2007/04/21(Sat) 17:21:20 [21]
T T 從不久前開始追VIO大人的鳳宍文看,寫的真的是很讓人感動哦,好幾次都忍不住哭了。想著這兩個人就是這樣的吧。希望他們能够幸福。
yui
2007/05/19(Sat) 19:05:43 [33]
谢谢,今日刚刚写完了第40,高中生活结束了^^
恐怕又是稍微悲伤一点的文章TT
幸福还是会幸福的,虽然一定会有很多挫折。
期待继续看下去^^
Violet
2007/05/20(Sun) 13:24:50 [35]
搜KENKEN的名字,无意中搜到这里,OS的文看得我真爽...分了几天把文看完,虽然现在还以甜蜜的基调进行着,但感觉是一根越绷越紧的弦,什么时候绷掉不得而知。雪夜的那场算是宍戸对长太郎感情的宣泄吧,否则自己太累,长太郎太惨。以前一直喜欢一个画面,TV版WONDERFUL DAYS的ED中两人夏天打扮的亮相,随意的可爱,我心中的OS,只要平平淡淡就好。
VIO好厉害,期待下文。
FIONA
2007/06/04(Mon) 23:28:51 [38]
WONDERFUL DAYS的那首ED里面的那个镜头,我觉得也是那两个人的写照,或者说跟其他CP相比,那两个人是最不悲情的一对,我会这么喜欢也差不多是因为这个吧。专一的和平淡的。
但是,我想如果是真实的世界的话,无论如何人是很复杂的,世界也是很复杂的,一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心境不断变化,那样地成长起来。
不希望只局限于中学生的简单世界,希望他们对对方的感情从发生到成长到取舍,都有变化,一直成长为大人,以此为目标写的这个文章。
两个人不同的个性,一直以来也在我的心里不断地交错着,这些个性会导致很多事情的发生,我想细微地写出这些来。
不过相对于其他人来说毕竟还是容易获得幸福的。现在的弦绷紧是肯定的,实话说,确实会断掉,但是我不会让他们真的分开的。一定会守护好文里的两个人^^
雪夜那场是我写得比较尽情的部分,宍戸一直以来,习惯了前辈的姿态,一个人思考和决定,是让他觉得累的原因,但我想凤是觉察到了的,现在的两个人,还没有能做到在这件事上完全坦诚地面对彼此。
所以说,在成长。
谢谢关注,我的速度不会很让人等的,笑。请期待着。
Vio
2007/06/05(Tue) 11:04:46 [39]
^^vio新改的版很好看吶.
覺得文到現在的確是稍微顯出了一點悲傷,特別是宍戸出去找鳳的時候,明明隔著那麽近的地方卻沒有被發現,那個時候宍戸一定很寂寞很害怕吧,不知道是不是預示了什麽.
但是,鳳那個時候也是拼命地想去到宍戸身邊地啊,所以應該,還是會幸福的吧,互相珍視著對方的兩個人.
ps:看完了vio翻譯的和你一起走過得軌迹以及續寫,那篇文是從五一期間開始看的,也看了日文版本.本來中途都不敢去看了,覺得心里像被什麽壓著一樣難過得受不了..還是忍不住看完了.
我不知道原作者會給OS安排什麽樣得結局,vio安排了平和的,鳳被原諒的結局,我想這樣最好了吧,雖然中間遇到了很多很多事,但我還是相信鳳對宍戸的愛情沒有那樣淺薄。而且宍戸也把長太郎當作生命一樣重要的事情。最後變爲處于平等地位的兩個人再重新開始,是最好的結局了吧。
總覺得不管怎麼樣這對也不會不幸的,那樣的愛着。
感謝vio讓人從這個坑里跳出來了...再這麽下去真的受不了orz
yui
2007/06/09(Sat) 11:01:25 [41]
yui,谢谢留言。
其实,前些日子校正翻译的时候发现了很多的错误,汗,看到yui这么一说觉得似乎应该快点积蓄校正,但是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自己也很着急呢= =
会续写出那样的结局,是因为我无法接受糟糕的结局。实际上,是因为作者更新速度实在太慢了,翻译完?夜之后,实在无法忍耐了,如果她能够半个月一篇的话,我也就不会去班门弄斧了TT
尽管我也相信作者不会安排特别糟糕的结局,但是还是有点害怕。
yui所说的平等,是我认为两个人能够幸福的关键所在。凤不能总是依靠,宍戸也不能总是决定。虽然年下是他们的主要特征||
确实也是因为觉得他们是最不应该不幸的,所以安排了那样的结局。
至于我自己的文,肯定是会让两个人受到磨练的,当学生时代结束时,我相信,需要更不一般的东西来维系才可以。
那个雪夜的擦身而过,自己当然也会在写的时候想象宍戸的感受,确实是会觉得寂寞和害怕,但是我想,更多的是疼痛。
仿佛离别的预演一样——实际上,宍戸的心里,是认定会离别的。上了大学后,我一直把这个心情写在文章里。而且,凤并不是没有察觉。我认为这是必须的一个过程。
但我一定会写好的结局。这个是我一定会坚持的东西吧。
请继续留言说说感想,我就很高兴了^^
Vio
2007/06/09(Sat) 15:09:49 [42]
T T 看見vio的留言太好了,那兩個人還是會給他們幸福的吧。
宍戸さん果然是作出了要離開鳳的决定啊,現實的話確實是什麽都不考慮也不行的。宍戸以自己的方式愛著長太郎想給他幸福,也知道自己對于長太郎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存在,但是勢必會對鳳以後將要走的路造成一些阻礙,我想宍戸自己心裏一定也很矛盾吧。
所以會讓他們經歷磨難然後確定最重要的東西麽?orz其實有時候想起來真的很複雜。
其實我看《和妳一起走過的軌迹》的時候有很多次都覺得作者會在結局的時候毀滅鳳……因爲一直沒有得到正面的回應說不定什麽時候就崩潰了,或者是就和訂下婚約的女人結婚之類的……那樣的結局我肯定接受不了,或許會很震撼,留下無法磨滅的印象,但是心底里還是不相信他們會是那樣的結局。所以能有vio想出的那個結局實在是太好了T T。鳳像嬰兒一樣被宍戸さん抱著的那里很感人啊俺都哭了……
yui
2007/06/15(Fri) 13:49:57 [44]
怎么说呢,宍戸さん是一个很硬气的人,他认为在关键大事上不应该过于儿女情长。
其实我确实深受《和你一起走过的轨迹》的影响,但是那里面的他还是太强硬了,我认为他应该对凤温柔一点,所以说我心里的他是柔和一点的。
我一直认为,宍戸さん比凤成熟就在于他完全从风的将来考虑问题,而凤的角度是在一起。这一点,大概是因为凤从一开始就是后辈,也是感情的需求者。他习惯于依靠着宍戸さん,只要他爱自己就很开心了。
我一直认为这两个人要想在一起,必须是平等的地位。凤必须变成有担当的大人,成熟地考虑两个人的关系,然后证明给宍戸さん看——在一起并不是不现实的。只不过现在的他没有这个能力罢了。将来,我想让他在痛苦之中考虑出该怎么去做。
宍戸さん还是很固执的啊。
我喜欢着完全为凤考虑着的宍戸さん,那种隐藏起来的,很深很深的爱。其实他一直认为自己的决定是男子汉的决定,同样是男人的凤不应该婆婆妈妈的——《和你一起走过的轨迹》里也应该是这么以为的,所以那里面的两个人,悲哀就在于并没有完全地了解对方。
现在我的这两个人也算不上完全了解对方,不过,让他们到最后彼此了解是我的希望。
其实有时候仔细想确实很复杂,一个月前就在想分手时的细节,有时候会觉得有点乱= =不过最后会好好写的。
至于前面的续写,那一个段落是我翻译完《暗夜》那章后,极度痛苦的状态下躺在床上想到的,那个时候一下子想到了软弱的凤,结果,边想边哭个不停……
软弱的凤,既可怜又心疼。
我确实没有办法让他们出现悲剧的结局,尽管后来看了自己的续写,觉得基调根本达不到原文的程度,有点软……有点惭愧呢……
谢谢留言,请继续来说些什么吧^^
Vio
2007/06/15(Fri) 22:35:49 [46]
凤终于开始考虑这些事情了呢。虽然还只是懵懂地。
确实,只爱着是绝对不够的,凤要更加地成长,到能够负担起一切了才能让宍戸真正相信相信幸福。
T^T这是不是意味着他们暂时的分别就要来到了……
vio的续写确是比原著要平和一些,不过我觉得能缓和着达到那个结局是很好的事情啊^^那两个人的悲剧结尾说是固执也好,我绝对接受不了。
H7…死的多半是斯内普教授了吧……马尔福其实还是可以变成好孩子的啊,罗琳阿姨放过他吧 TAT!
yui
2007/06/22(Fri) 18:35:30 [55]
昨天仔细想了一下后面的事情,目前是凤的20岁生日,也就是2月14日,而他参加司法考试是在来年再来年的1月,所以还有差一点两年才分别,不能算“就要来到了”。只不过因为,宍戸心里面打定了这个主意,所以他总是觉得有点悲伤罢了。
不过,来年宍戸毕业之后,到真正分别的这一年里,我想会显得比较冷清。
凤还是得完成了成长阶段才能够负担起自己的人生啊。
H7我也不打算猜测了,就等待着吧= =||||
Vio
vio更新得很快啊。
从51章到57,今天才真正鼓起勇气从头到尾认真地看完。早些时候说实话竟然有点不敢往后面看,觉得离那个时候已经渐渐地近了吧,无法避免的。默,我大概对这个长文topic投入过多感情了。不好意思,真的有点害怕啊。
长太郎的话,因为自身各方面的优秀,所以的确无论在哪个领域都一定能够比较容易地取得胜利吧。越年长大概越会显示出来。宍戶也是希望他能够独立,不能永远像小孩子一样。凤从某种意义上也的确是变得成熟了。
但是不可避免地,越来越多次,宍戶都想起了凤以前的样子和平常在自己面前撒娇的样子,与在其他人面前完全不同。
虽然感到幸福也知道凤的司法考试即将来临,分别的时候就要到了。
所以这个时期其实是宍戶很痛苦的时期吧。
而凤也肯定已经意识到了宍戶还是不相信两个人的未来。在出去旅行的时候凤以为宍戶会说要分手,我看到那里时有点惊讶。啊啊,这小子其实什么都知道了。
但是我想,凤也是在拼命忍耐着努力着的,宍戶说要退掉公寓的时候凤并没有如预料中又和宍戶大吵,竟然温和地接受了。虽然心里是很伤心。
也许凤看到这样的宍戶说不定也会产生些许退缩的念头,但是我相信他一定能够变得更加有大人样,担负起这件事,真正让宍戶感到幸福,让他相信两个人之间一定是有未来的。
关于忍足,一直觉得他和ATOBE如果有爱的话那也只能是这样的结局。
就算真正地爱着对方,但是他们都太聪明了。而且忍足是让人琢磨不透的性格,会不会为了ATOBE放弃某些东西实在说不准。
所以这对我虽然有爱,但是真的,不敢怎么去相信。
也许ATOBEXJIRO会幸福……
一直认为凤的话,应该不会像忍足一样放弃。就算再糟糕的事情发生了也是希望和宍戶在一起的吧。
语无伦次了 = =。
^^以前有很多关于这篇文写作的地方都受vio指点了。
能看到这篇文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加油。
yui
2007/07/11(Wed) 22:29:16 [61]
yuiさん。写得真长啊,看到很开心^^
其实我只有每周末才能更新,平常每天晚上写到一半就没有时间了。所以,也觉得最近状态不好,写不到最深处的感觉那样。
大概我也有点想让别人不敢看后面的部分吧(恶趣味),就像我以前不敢看翻译的文章的后面部分一样。似乎那样是一种肯定吧。苦笑。
有的时候会经常想一些很细微的片断,凤在宍戶面前的样子,说的话,做的家务事,那种事是我写得最流利的时候。想到凤在法庭上的样子,应该是很沉着冷静,大人的样子,那些喜欢他的人,一定也觉得他是一个很成熟可以依靠的人,而且,很有前途的人。
相对于那些喜欢的是凤的条件的人(应该都是女孩子吧),觉得宍戶的感情,才是最真实的。正因如此,凤才会只喜欢他一个人吧。
当然,还是凤一直认为着的宿命般的感觉。
当然对于宍戶来说,自从想到了凤的未来而作出决定之时,就会开始痛苦,实际上宍戶并不是很浪漫的人,他会比较现实,很久以前一开始的时候,便隐约觉得同性是不可能的,只是想起来失去凤觉得很难受,所以最终接受了他。而在很长的时间里,实际上宍戶并没有任何口头上的诺言。
对于凤而言,不安的感觉一直都是有的,而即便宍戶有什么口头上的诺言,恐怕也还会不安的吧。
但是凤是基本了解宍戶的,只是,因为一直都和他在一起的缘故,无论在外面怎么长成大人,凤脱不开那份习惯了的依赖感。
不争吵,其实也是不争取把,现在凤的态度,就是只要宍戶不分手怎么样也都忍耐着,很可怜的心情。
希望他经历了分离回来的时候,不再是这个样子的。
关于忍足,今天早上还想到了他和凤的区别。当忍足面临幻灭,大概会尽量保持轻松,让自己相信自己是不在乎的。面对这样的人,对方也会认为他是不在乎的。他不会去争取,因为他就是那么一个随性的人。OA的结局几乎是没什么可供发挥的。
在上一篇文中,其实凤看到忍足听见迹部的名字是脸色没有变化,内心是很感慨的,不过我没有写出来。他会想到,能这样平静,真是很可怕的事情。
以后会写出来的。
那么再写两三篇,就写到分离了,分离的部分也要写两篇左右。希望我能把那种复杂的心情写出来啊。
凤会回来争取的,所以即便是分离也请来看哟,笑。
Vio
2007/07/12(Thu) 10:56:23 [62]
Vio san, 從以前就一直在看您的OS文ˇ
很少見這麼細膩描寫的作者,感到很開心~~
尤其是每個小動作、思緒和情境的描寫,是那麼的溫馨和美~~最近的幾篇越來越也令人感受到,漲大和現實生活的無奈...感觸挺多的但是很難一一去描述。
尤其看了下面那麼深刻的感想,覺得自己寫的感想好...好像小孩子(汗顏)|||請原諒我的拙於表達><
很抱歉現在才回覆,實在是該早些留言的。雖然以前曾經在此留下足跡,不過有一陣子了...很喜歡這個站子ˇˇ
想對Vio san說,您寫出了我心目中的OS。我會一直支持ˇ謝謝您的分享:))
lemon
2007/07/13(Fri) 21:22:52 [63]
lemonさん。谢谢留言。之前就有关于你的留言的记忆呢^^
可以说在开始写OS长文的时候,感觉到了小动作的力量。
大概是因为OS,本来就是日常中普通的人。我也只把他们设定成家庭普通的孩子,除了长太郎实在是很优秀的人才,笑。
之前看了很多很日常的日本文,也很有感触,觉得写文应该是这样子的,而不是只靠情节,或者是写出不符合生活的天马行空来。
这是我个人的想法。今次也是想贯彻这个想法而写的。
每次让人物说话之前,都会想,如果真有他们存在,这样说话,会不会显得自然。当然,两个人说话的口气不同,却无法用日语来表示这一点,有时候觉得很遗憾。
其实每次看到类似于lemonさん,还有下面的留言,都觉得很激动,笑。因为写了的话希望有人看是理所当然的。我也希望自己的OS能够被人所认同,成为超越一切作者的OS的OS!(在说什么啊???)
谢谢lemon说我写出了你心目中的OS,这个看起来是最受鼓舞的。我想人物能够站立在别人的心里才算是脱离了自己的创造而成为了真正的人物。所以十分感谢你的留言^^
请继续期待后面的。我会努力的!
Violet
2007/07/14(Sat) 20:04:37 [67]
Vioさん.
初次在此留言。
之前已有过数次来访,每每读完更新的文章,都会有内心充盈的感觉。
不过实际上,以前我并不是OS的饭。在阅读Vioさん的文之前,我没有读过OS的同人。
然而这个长文系列,却让我毫不犹疑的喜欢上了OS,是的。
一直在想,这或许就是VIO的神奇之处吧。或者说,是OS的神奇之处,并通过好的作者得到了淋漓的展现。每次读去,都会有小小的惊喜。对于细节,对话,心理的捕捉和描绘,总会让读到的人内心迅速地柔软下来。那些出现在二人心中的悲伤感和寂寞,似乎和自己的经历一样地有真实感。
将VIO的文打印了很多份,一直放在身边。并开始关注OS,它的确是非常美好的存在。这种情节甚至已经延伸到网舞里,连KK都成了爱的对象。想来,自己的情感真的很直线啊~~~笑。
祝Vioさん的OS长文进展顺利。也祝Vioさん幸福^ ^
cherry
2007/07/14(Sat) 01:04:33 [64]
cherryさん。谢谢。
有时候想起来,喜欢OS也有一阵子了,不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都不能确定了。
想起自己发觉,自己的心里面已经不知不觉地充满了宍戸亮这个人物的表情和一举一动的那个时候(确实是从他开始啊,笑),总有奇妙的感觉。
所以,看到cherry说,因为长文系列喜欢上了OS,觉得无比的开心,我想这种奇妙的感觉,或者说心里充满了感情的感觉,现在肯定是有共鸣的。
以前曾经写过很多关于喜欢的形象的作品,不过,总觉得这次很不一样。大概是以前我每次写都是比较在意情节的起伏,并没有写过很简单普通的日常。
这次长文topic,在以前写过的OS单篇的基础上,试着用学习日语以来一直所看到的日本人的简单细腻的风格来写。
一开始的时候,曾经觉得写不出这么多篇。但是后来觉得,心里的日常小事越来越多,每个都可以写成单篇。
我想这个是爱的感觉吧。
以前都是自己单纯地爱一个角色,而这一次是完全不同的,以守护的心情,爱着两个角色的爱。
仿佛站在旁观的位置上,这样的话,也好像能亲眼看见那些片段似地,我也不想去控制篇数,尽量地写出两个人走过的轨迹。
尽量地真实——这个是一开始就对自己说绝对要坚持的,今天在cherry的留言里觉得自己做到了,真的非常开心。我觉得心里有点开心得发抖呢,笑。
OS在全部CP中绝对不显得特别悲壮,实话说,也写不出什么生离死别。不过,对于喜欢OS的人来说,他们的世界是无限大的。
KENKEN最近的情况虽然一片空白,但也请等待着他。
谢谢。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的,写完长文的主线,也会有别的以它为基础的文章,请继续来看。
Violet
2007/07/14(Sat) 20:16:07 [68]
凤好像有点绝望了啊。
说想留住以前回忆。
两个人都在拼命回忆着。
宍戸さん对于凤来说到底是怎样的存在,我自己也想不明白。
大概真的是深深爱着,已经融入到血液中,一生都会留下深刻印记的人吧。
因为是这样才对失去觉得更加恐怖。
凤的钢琴声被雨声阻隔了视听。
vioさん...T T 啊啊虽然知道,但到了这里果然心里还是……
请问,那首用做BGM的钢琴曲是?
PS:vioさん在长文TOPIC完结之后会继续写OS的么?真的很喜欢这种感觉。
充满了爱啊。
默,对kenken的事情我一直处于自我催眠中。他一定是到某山上的别墅度假去了很快就会回来的。
yui
2007/07/15(Sun) 11:45:03 [69]
写这篇的时候,在我想象中的凤,心情是很复杂的。
失去了两人世界而感到委屈也好,想要确定什么却又不敢前去确定也好,这个时候的他,应该是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所以就弹了这个钢琴,虽然说并不是单纯的钢琴曲,但是自我听到那日起,就觉得什么时候能在这样的场合里使用。
所以这次的文章,在边上写了日文的开头,放了曲子。
我想大概是因为我觉得这篇集合了凤最近心里全部不能说的悲伤吧。
那个人对于自己来说是怎样的存在呢?请出了的话也许能找出解决之道,但是,却不清楚。
与以往温柔的曲调相比,这一次的曲调不仅是悲伤的,还是富有决心的。
能醉倒的大概只有绝不忘记吧?
以上是我当时的想法。
这首曲子是sota的partus,下载的话在这里——
http://nov12th.boytt.com/bgm/partus.mp3
topic完结之后肯定还是要写的,因为topic的结尾只是重逢,之后的生活会放在番外里。
嗯,官方曾说KK休养到8月底,时间也不远了。。。
Vio
2007/07/15(Sun) 12:18:01 [70]
Vioさん,好巧,今天我们这里也在下雨。不过是那种很安静的小雨。
最新更新的这篇文,看的心里面很难过很难过。
开始回忆过去了,开始怀念了。却没有什么办法。感觉好无力。
其实,从大学时代开始的文,就一直让心里不时酸酸的。
但是今天这篇,让心里的感觉一下子达到了饱和……
还有雨声、钢琴声……于是又忍不住爬过来留言了……
他们在音乐教室窗口的初遇,孩子气的贴贴纸的往事,在这个时候回想起来,真的很想哭。
那个时候两个人都还是小孩子呢,然后互相喜欢着,慢慢长大着,不知不觉就一起走到了需要面对现实的大人时代。
其实对于OS,两个人只要在一起,我就会觉得很幸福了。
顺便想说,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之前的第26篇文。
希望他们永远在一起。
我自己都没想到,会喜欢一个CP到这种程度。
我想OS在我心中,是我迄今为止萌过的各种各样的CP中,最特别的一个了。
甚至相信着,他们是真的存在的,他们就在这个世界的某个地方,一起生活着。
因为现实中自己不可能拥有这种幸福,所以想一直守护着他们。
感谢Vioさん的文,并不是什么离奇的曲折的情节,却让我觉得好真实好真实,这种真实带来的感动和幸福好强大。
恩,对于自己喜欢的CP能看到这么好的文,真的好幸福。也是Vioさん的文,让我更喜欢OS了。
其实,心里面真希望这部长文永远不要完结呢……当然只是一个任性的想法啦……^^|||
那首钢琴曲下下来收藏了,谢谢分享。
那么,就这样。Vioさん的文会一直关注的^^
ze
2007/07/15(Sun) 17:05:53 [71]
zeさん。很早以前就想好了这一次回到初次相见的地方的内容。
初次相见的时候,气氛完全不同,心情也完全不同,那个时候外面有很耀眼的太阳,还有风和花的香味。凤心里面也有小小的雀跃的感觉。
自己想起来整个topic的第一篇,觉得也很难过。
空间上时间上,但愿写出了那种漫长的距离感。
OS这对CP想起来真的是很特别,也许是因为是自己喜欢的CP吧,但因为长太郎年纪小,所以很多时候既作为保护者又作为被保护者,产生很多微妙的感觉。
看了你的留言,最近我也一直在体会那种“一定在世界上某个地方生活着”的真实感,以前我也会特意去看在东京拍的电影,觉得那些街道有他们的足迹。
长文虽然有完结的时候,但还是围绕长文来写别的,实际上它的完结,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题目大部分都很悲伤,我也不想总使用悲伤的题目了。
以上,我想7-8月份就可以完成全部的长文topic了。到时候会起个正式的题目吧,思考中~~~
Vio
2007/07/16(Mon) 13:51:36 [74]
Vioさん.
首先,是在主页上看到了不得了的好消息呢~~POT同人本即将启动,我热切的期待已经被带动起来了,笑。那么,希望此次,VIO也可以用最饱满的热情去创作。预祝顺利~~
匆匆从外边?回来,一直预感文章会有更新。之前自己也对内容作过多种猜测。但看过之后,才会觉的,果然是Vioさん才能写出最令人为之动容的情节啊。
分离的时刻的预感带来的那种逼迫感,与记忆中二人初遇的记忆相融合。这种复杂的心情,寂寞伤感地在微凉的雨天里。地点是曾经的地点,但时间分明已越过了长长的一段。在这种心境下的宍户和凤,心中一定都充满了两个人的回忆吧。
一瞬间相对无言。这样的感觉一定是有的,记忆的细节被放大,属于两个人的时光,开始于心底缓慢渗出。想要不间断地去体味对方给予自己的爱。在凤的钢琴里,爱也始终是最想要表达的东西吧。
读的中途,真的希望时光就此停止。所发生的,到这里就好。虽然是任性的想法,但或者某一刻,宍户和凤,也会有这样的希望吧。
BGM非常美,看文章和留言的过程里,一直在听它。想象凤弹钢琴的样子,以及那一刻,宍户会以怎样的眼神注视他。
接下来的文,变的更加期待的说。那种复杂的心情,真想读到呢。(希望不要虐就好~~笑)
有关KENKEN,希望他能尽快康复起来。心里也在默默等待着,大家应该都是同样的心情吧。
Vioさん 。加油。
cherry
2007/07/15(Sun) 22:00:05 [73]
cherryさん,谢谢^^
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参加同人本,以前虽然也想过,但是总觉得不现实。
我现在想,要是哪天能把我引以为傲的“爱的生徒会”里面的作者的文章都出成同人本就好了,笑。
当然我也梦想能把长文topic出成同人本。我觉得至少就字数而言是够的。。。
在这篇里我想能让现在残留的东西引起以前的回忆,出现某种层次感就好了,凤收拾东西的时候会把很多小东西收拾起来,说不定以后,那些东西又会勾起现在这段时间的回忆吧。
这样的情节以后也会写的,两、三个月之前,我想到了一个情节,到现在还是不能写,自己也觉得有点要忍不住了。苦笑。
其实之前在想这篇的时候,想了好长的对话,比如宍户说,这是不是第一次见到你的地方的时候,凤会说很多细节,感觉,以及诺言之类的,但是真到写的时候,只是说了句“是吗?”我便觉得再也说不下去了。
心里想就是这里吧,到这里,刚刚好。
其余的,留给钢琴去说。
说不出来话的凤,到达了心里面这个时期的凤的感觉。
下面我再写两三篇,就到了分离的时候了,那时候的情节,以前考虑过了,所以大概会顺利的吧。我想要认真写那个部分。
谢谢留言,一定会加油的!今年我都会献给OS的。笑。
Vio
2007/07/16(Mon) 14:07:29 [76]
PR
この記事にコメントする
文件夹
- [日常茶饭事]2009年10月以後 (250)
- [日常茶饭事]東京一年間(164)
- [日常茶饭事]2008年10月以前(374)
- [鳳宍]POT感想+活動REPO(100)
- [鳳宍]官方資料+問卷翻訳(26)
- [鳳宍]同人文工作+腦内 (140)
- [鳳宍]自作草稿(日文試寫)(37)
- [楠田敏之さん]日記文章翻訳(44)
- [楠田敏之さん]雜談(57)
- [业余翻译]伊達晃二くん(28)
- [业余翻译]鎌苅健太くん(14)
- [日本]歷史學習(3)
- [日本]語言學習(6)
- [日本]社會文化(5)
- [日本]文學探討(2)
- [日本]雜談旅路(26)
- [日本]日語歌詞收集(11)
- [趣味]問卷控(25)
- [趣味]讀書筆記(35)
- [趣味]電影-劇集-音樂-聲(40)
- [趣味]旅行(13)
- [趣味]料理摸索(12)
- [趣味]FILOFAX手帐和文具(8)
- [趣味]英语(0)
管理人
Violet
とにかく鳳宍
手账控、整理癖、考据狂
三次元热爱:MJ、楠田敏之
喜欢的东西:紫陽花、椿、鬼故事、推理小说、平安时代、秋季、历史、旅行、雨天、落叶、猫、咖啡、面包、火车、博物馆、哈利波特。
喜欢的角色:乱馬(乱馬1/2)、服部平次、ジン(名探偵コナン)、三井寿、宮城リョタ(スラムダンク)、跡部景吾(テニスの王子様)
喜欢的CP:新兰、乱茜、剑心巴、百四(XXXHOLIC)、森永巽(恋する暴君)
手账控、整理癖、考据狂
三次元热爱:MJ、楠田敏之
喜欢的东西:紫陽花、椿、鬼故事、推理小说、平安时代、秋季、历史、旅行、雨天、落叶、猫、咖啡、面包、火车、博物馆、哈利波特。
喜欢的角色:乱馬(乱馬1/2)、服部平次、ジン(名探偵コナン)、三井寿、宮城リョタ(スラムダンク)、跡部景吾(テニスの王子様)
喜欢的CP:新兰、乱茜、剑心巴、百四(XXXHOLIC)、森永巽(恋する暴君)
鏈接
+++友+++
------------------「テニプリ」
· 琳-「昔」·「今」
· 瑤
· 蘺-「昔」·「今」
· Frog-「昔」·「今」
· ゆき
· カケル
· 墨色
· 小弥
· lilin
· 银子
· 诚然
· 唯
· Isyuca
· zenithecho
· 藤間初夏-「昔」·「今」
· panpan
· AVEX东家(果子)
· 燃冰
· 橘萱
· emilydate
· Inugome-「昔」·「今」
· 有海
· 冰羽泡泡
· 紫花苜蓿
· lovenyana- 「昔」·「今」
· ice
· 悠
· akiko
· Violet
· カオル-「昔」·「今」
· Saita- 「昔」·「今」
· Raindrop-「昔」·「今」
· Ayaki
· 佐子
· 阿茶
-------------------「遠い人」
· 佩佩-「昔」·「今」
· 綠綠
· 千葉
· 0680
· Reiko
· Mayuki
· 果果
· 梔梔
· 蘇离香
· 魚子
· 風煙
· 紫藤
· 紅葯
· 小暖
· 月魚
· Daisy
· Spooky
· 叮当
+++好きな+++
· 楠田敏之さんBLOG
· 郷本直也の散歩道
· 郷本直也さん中国応援サイト
+++素材感謝+++
· [CSS]ニンブロラボ.
· [写真]NOION
------------------「テニプリ」
· 琳-「昔」·「今」
· 瑤
· 蘺-「昔」·「今」
· Frog-「昔」·「今」
· ゆき
· カケル
· 墨色
· 小弥
· lilin
· 银子
· 诚然
· 唯
· Isyuca
· zenithecho
· 藤間初夏-「昔」·「今」
· panpan
· AVEX东家(果子)
· 燃冰
· 橘萱
· emilydate
· Inugome-「昔」·「今」
· 有海
· 冰羽泡泡
· 紫花苜蓿
· lovenyana- 「昔」·「今」
· ice
· 悠
· akiko
· Violet
· カオル-「昔」·「今」
· Saita- 「昔」·「今」
· Raindrop-「昔」·「今」
· Ayaki
· 佐子
· 阿茶
-------------------「遠い人」
· 佩佩-「昔」·「今」
· 綠綠
· 千葉
· 0680
· Reiko
· Mayuki
· 果果
· 梔梔
· 蘇离香
· 魚子
· 風煙
· 紫藤
· 紅葯
· 小暖
· 月魚
· Daisy
· Spooky
· 叮当
+++好きな+++
· 楠田敏之さんBLOG
· 郷本直也の散歩道
· 郷本直也さん中国応援サイト
+++素材感謝+++
· [CSS]ニンブロラボ.
· [写真]NOION
最新留言
[05/06 sunny_back]
[02/17 Corrine]
[02/05 sunny_back]
[01/17 柯小晓]
[12/09 .............]
最新記事
(09/09)
(09/04)
(07/29)
(07/24)
(07/17)
(07/17)
(07/15)
(06/20)
(06/08)
(06/05)